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

070607 - 12 香港行 (二) - 美食天堂 一



根據我在三十多個國家地區旅行與居住的經驗, 我敢斷言香港絕對是饕家們熱愛的美食天堂之一!


撇開精采的廣東料理不談, 潮州, 客家, 四川, 上海, 北京, 台灣等, 中國料理一樣也不少. 身為東方明珠, 香港也是多國料理主廚的主戰區 : 法式, 英式, 美式, 泰式, 印度料理, 埃及料理等等, 應有盡有. 只要你想的出來, 就沒有你找不到的口味.


來香港前, 我在尼泊爾旅行了近兩週. 尼泊爾的料理, 以咖哩味主導的尼泊爾, 內瓦里 (Newari) 及印度菜為主. 剛開始我對這些異國料理充滿了好奇, 連續吃了三天後, 我開始想念清淡的日式料理, 多變的中餐以及道地的法國 /義大利餐飲. 因此, 人到香港時, 我處于 "極度飢餓" 狀態, 看見港式料理, 只能用 "猛" 一字來形容. 只要到了用餐的時間, 我的嘴沒有停過. 早, 中, 睌餐, 外加飯後甜點 - 大啖美食! 仔細想想, 我從沒有在這麼短的時間內, 吃過這麼多的東西. 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像多日未食逃亡的難民, 還真的有點難為情.


想到這兒, 我好像得要感謝尼泊爾之行. 若沒有此行, 沒有近兩星期的 "禁食" (我再尼泊爾時, 不然是找不到好吃的東西吃, 在不然就是吃進去的食物, 很快的又被 "陣痛" 出來), 我大概一輩子也裝部下那麼多的美食進肚. 真所謂有失必有得 ~ ^_^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