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

070401_飛鳥山公園花見大會



在千呼萬喚後, 今年的櫻花總算在眾人的期盼下, 在這個週末的東京綻放出最美麗的微笑.

今年的櫻花盼來的實在辛苦. 先是氣象局預測早櫻, 之後天氣急速轉涼至10度左右, 突然又升溫到22度, 然後又來個大降溫 - 可憐的櫻花仙子被多變的天候搞的頭昏眼花, 不知究竟該開還是不開. 直到持續熱了兩天後的星期五, 櫻花才總算喜綻歡顏.

週末一向是賞櫻的高峰日, 但因為星期六又下雨又刮風, 最後星期天變成本季最後的賞櫻日, 重點櫻花區人滿為患.

今年我選在東京北部的 "飛鳥山公園"辦賞櫻大會. 一, 從沒來過; 二, 此處自江戶時代就是有名的賞櫻勝地; 三, 園內共栽有600株以上的櫻花; 四, 有小朋友參加, 所以要找個有兒童設施的地點; 五,...... anyway, 天時地利人和, 賞花大會正式展開.

這次在朋友們的共襄盛舉下, 臨時召集, 我們前後也到了超過10人. 身為召集人的我, 身先士足, 首先率領一對人馬進入園中 "攻下城池". 在日本, 賞花和打仗差不多, 先到先贏, 得要鬥智鬥力. 總算運氣不錯, 我們到的雖晚, 但還是很快的找到了個很棒的地點, 可能上帝憐憫我們有個4歲的小朋友吧?!

賞櫻花, 日文叫做 "花見", 是一年一度的大事, 和中國人的端午中秋一般重要. 其實, 花見大會有許多附加價值在其中:

1. 賞櫻花代表迎春, 同時, 也能再度強調日本文化中 "體驗"美的哲學;
2. 給24小時工作的日本上班族一個走出辦公室的機會;
3. 讓公司的老闆有機會收買部署的心, 也可以增進同事間彼此的感情 (即使回到辦公室後大家仍是鉤心鬥角)
4. 替三五好友們找個好藉口來吃吃喝喝, 瘋瘋癲癲一番

總而言之, 有空來日本花見時, 千萬別忘了 PARTY TIME!!


MORE PHOTOs:
070401_飛鳥山公園花見大會/Hanami@Asukayama Park, Tokyo

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亲爱的dora姐姐,你和你老公看上去好甜蜜哦,他一定是个很亲切的人吧?!

Unknown 提到...

Dear Tracy 美媚,

嘻, 我的老公還挺可愛的吧?! 他人是很好, 有時有點怪, 不過, 人可沒有十全十美的, 所以, 我很珍惜他唷~ 有機會好想介紹你們認識......

Unknown 提到...

嘻嘻,下次你们一起来上海玩就可以介绍给我认识了啊。最好今年就来哦,我可是热烈欢迎你们,还有麻辣小龙虾.........